沿革

堅持只做對的事情的承諾

自民國四十四年益豐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創業起,我們就堅守的只做對的事情的承諾,不論是對社會、對環境、對人民以及對員工。我們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在經營事業。
民國六十五年時,台灣的經濟已有明顯的成長。製造香皂的工廠也有許多家。然而當時製造香皂所用的原料則是將牛油經過高溫二十四小時熬煮才能產出的皂基,但在製造的過程中則會產生大量的汙染。而當時就有環保概念的益豐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決定成為全臺灣第一家廢除 “製造原料的過程中所產生的廢水汙染”,改為從國外進口原料。雖然這樣做的成本會比原本的高出很多,但是為了環境保護,這就是對的事。我們使用的原料也從原本的牛油改成天然植物油,讓我們的客戶能安心、放心的使用。
在民國七十年前服務於益豐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中午與晚上的伙食都由公司的三位廚師掌廚。有些住在較遠的員工,公司也都會提供員工宿舍。民國七十年後,因為時代的改變,公司改為伙食補助。公司經過半世紀的歷史,有些員工退休了,但是不變的是每年所有曾經在益豐化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服務過的員工,都會參加一年兩次的聚餐。每隔十年公司會有一次大型的國外旅遊。我們期許能成為大家心目中那一個充滿幸福的公司。